海外成功案例 / 教育領域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教育領域
Wesley Laporte, 槲樹中學,美國加利福尼亞Morgan Hill
如今在學校當中,師生之間的交流較之以前變得更加重要。然而,預算的縮減,對日益衰竭的資源的需求不斷增長,已經阻礙了應用新數碼技術的有效通信系統(如視訊點播)的使用。幸運的是,這些新技術已變得更加低價、強大和靈活,可滿足各種複雜的通信需求,不僅可應用於學校,還可以使用於政府機關、醫院以及廣大企業。

安裝了MediaEdge之後,Canopus 公司幫助位於加利福尼亞Morgan Hill的槲樹中學(Live Oak High School)更新了其老化和複雜的通信和廣播系統,裝上了有價格競爭力的系統,提供了許多定制功能,將該校園帶入了視頻時代。槲樹中學學生聯合會(ASB)的總裁,Wesley Laporte 先生負責此項工程。

我們第一想到的是在每個教室中裝上電視。我們去瞭解同軸(coaxial)[射頻分配系統],但太昂貴了,而無線電又不能滿足要求。隨後,我們去瞭解IP視訊。有幾個公司來訪,給我們了演示版。我們決定使用Canopus,因為價格具有競爭力,而且可定制系統。

MediaEdge視訊分配系統滿足了學校通信增長的需求,提供覆蓋全校範圍的實況廣播系統,且支援視訊點播節目。在所有50個教室中安裝了MediaEdge 機上盒(set-top boxes)之後,全體教員可播放點播節目,或通過中央伺服器調節至實況廣播模式。視頻節目使用學校原有的乙太網網路進行分配。

機上盒通過一個連接於MediaEdge伺服器的Gig E網路運行。該伺服器由MediaEdge-SVS伺服器軟體組成,配備Intel奔騰4 2.8 GHz中央處理器,1GB記憶體,250GB Raid 1硬碟用於儲存視訊,還有MVRD2000即時編碼卡用於實況視訊流。

在集中教室期間(homeroom period),學生通過位於學生聯合會辦公室的一個配有綠幕(greenscreen)的演播室,向全校進行即時早晨廣播。學校也可以維護教學視訊檔案,可在隨時在任何教室中重放,不用事先預定。這意味著數學或理科不必再共同使用唯一的一個VHS磁帶。使用編碼卡從錄影帶中擷取視訊素材,視頻剪輯一旦在系統中播放一次,則每位老師可隨時通過MediaEdge伺服器進行重放--即使另一個老師正在播放。

槲樹中學的視頻分配系統由一位元學生和兩位教員顧問在學年中的課餘時間進行規劃和開發。系統同時也改善了學校的通信條件。其他機構或公司也可以使用這種相同的技術,以靈活和低成本的方式來改進目前與其職員或客戶進行交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