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成功案例 / 後期製作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後期製作
Tony Bowman,澳大利亞 墨爾本 The Edit Shop
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Edit Shop製作了許多不同形式的視訊內容,包括公司宣傳片、DVD、電視廣告、明星訪談和互動式的網路和多媒體素材。

EDIUS的即時性能非常強大。我經常在時間軸上有六個軌道,需要向客戶說明它們是怎樣即時地互相作用的。在很多系統上,我無法實施這些,只能讓客戶等待半小時才能看到效果。現在我能夠給客戶看即時預覽,然後做出調整。這些都發生在時間軸上,就像我們看到的。

當你有一個項目,有些時候你只是坐在那裏,你不停地編啊,編啊,編啊,你幾乎要說,'我永遠也不能完成了。'即時特效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儘管你只是坐在那裏,但你可以操控很多。你可以說,'看著這個怎麼樣?看著那個怎麼樣?',你不用再像以前那樣荒廢那麼多的時間了。

在最近一個關於越南的工作上,EDIUS的即時濾鏡使我能夠糾正不同素材的顏色,以達到一致的、全面的視覺效果。

Tony利用了EDIUS的另一個重要的特性就是即時縱橫比轉換。
有時,我需要在16:9的專案中使用4:3的素材。通過視訊佈局工具,我能夠又快又方便地把素材轉變成正確的格式。

在最初尋找一款合適的非線性編輯系統時,引起Edit Shop注意的EDIUS的主要特性之一,就是它的影格精確即時編輯MPEG-2素材的能力。

我最近有一個在坎培拉的澳洲博物館的項目,我們必須要同時連續輸出到四個螢幕,全都播放MPEG-2的檔。除非它們全都是影格精確的,否則過了一天它們都不可能達到同步播放。從時間軸輸出影格精確的MPEG-2 的能力是無價之寶。

Tony還用到了EDIUS的用戶自定義介面來配合他的編輯習慣。

"在EDIUS之中,我能夠重新設置鍵盤,這樣我所有不同的應用程式中相同的功能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按健。同樣地,我在滑鼠上也重新映射了剪切功能,這使得我使用起來更快更方便。

"能夠建立一個這樣的工作空間真是非常的棒。你可能有一個有成堆素材的很大的項目,但最後放到時間軸上的實際並不多,因此我可以建立一個小的時間軸和一個大的素材庫。另一方面,我可能有一個使用大量特效的電視廣告,但並沒有那麼多的素材 - 我就可以建立一個小的素材庫和一個很大的時間軸。那兩個預置都可以很方便地設置好,隨時供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