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成功案例 / 廣播電視 Channel 9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廣播電視 Channel 9
John Coulter, Channel Nine
澳大利亞的The Nine Network是澳大利亞三大商業電視廣播台之一。John是Channel Nine達爾文辦事處的一位資深編輯,他有超過26年的電視臺工作經驗。EDIUS起初運用在製作廣告、生活類節目及與北部地方相關的旅遊節目中。John說,在製作商業廣告時,高效的即時輸出和多層處理性能讓EDIUS開始盛行起來。

不受限制的多層視訊和音訊是EDIUS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它使我們能夠很好的完成一個項目。而後,如果那個項目沒有達到100%的滿意度,或者客戶改變主意了,我們能夠在這個(最初的)時間軸上面,在另一個時間軸上重新創造一個專案,如果需要也可以轉回到先前的工作專案。

就像我們為Top End Hotel所做的,我們製作一個每週都需要被更新一次的基礎項目,還有一個完全製作完成的廣告。我們每星期能夠根據在那時有什麼樣的競賽,來開啟或關閉所需要的視音訊層。

雖然John的方案不要求一個複雜的特效組合的序列,但仍然有需要用視訊濾鏡來增強或修正他作品中所使用的素材。

濾鏡在我們日常工作流程中的使用有很大的好處,尤其是即時濾鏡。我們製作的生活類及旅遊類的節目被稱為"澳大利亞內地的明信片"。我們已經做了6個系列,很頻繁地使用了大量濾鏡。我們還使用了電影特效濾鏡來重新製作一些舊的素材。

不幸的是,有一些素材沒有使用正確的色彩平衡拍攝。色彩濾鏡平衡給了我們相當大的幫助。在那樣情況下,白平衡濾鏡的使用,也非常有幫助,使我們能夠把某個校正後的素材與其餘拍攝好的素材放到同一個時間軸上。

當應用色彩處理時,John還利用了在EDIUS中的起初被設計用來製作廣播內容的即時監控工具。

波形和向量監視器是垂手可得的方便工具,它們也是廣播業者的基本工具。我們需要密切留意我們的這些指標,就像留意我們的色彩平衡一樣。配合專業視訊演播室的環境和設備,John的工作有了EDIUS,包括色度合成都變得非常容易。

最近我們使用色度的一個廣告就是Top End Hotel,色度的使用非常成功地製作了最終的效果。我們在演播室的綠色背景前拍攝所需要的內容,然後把它放到EDIUS中,它的鍵入效果非常好。我對即時色鍵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良好印象。

除了三點編輯之外,EDIUS還支援通過四點編輯,以及即時速度控制調整,這是John在電視節目編輯中所需要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特性。

我非常喜歡EDIUS中的速度控制。它的加速和慢放素材的能力非常好,並且全部都是即時的。速度控制非常容易操作,尤其是在我們最近剛做完的不得不做放大處理的專案中。這個縮放必須是穩定的縮放,必須在一設定好的出點完成,所以為了得到理想的效果,我們只能做的非常慢。由於可以即時加速和重播,使我們可以得到最終作品的最佳效果。

雖然John的許多工作都是直接為了電視播出的節目,但仍然有大量的需求,需要把編輯好的專案輸出成眾多不同的非播出用格式。通過ProCoder Express for EDIUS,John製作的電視廣告和節目可以很方便地轉換為其他格式保存或交換。

我們剛剛為一個畜牧業公司完成了一個項目,他們為了招聘員工需要製作幾百張DVD分發。我們能夠把時間軸上的內容直接燒錄為原版拷貝,然後給其他人製作副本DVD分發。

完成這些工作後,如果客戶無法在這裏察看他們的廣告,或者他們可能是在其他州,我們可以從時間軸直接輸出到ProCoder,然後把它們轉成成(Windows) Media檔,通過e-mail就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