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成功案例 / 廣播電視 Waterman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廣播電視 Waterman
Dan Billings, Waterman Broadcasting, Ft. Meyers, 佛羅里達州,美國
由於EdiusPro3非線性編輯軟體重新定義了兩個分支機搆內的工作流程,因此完成從磁帶到數位技術的轉換現已成為Waterman Broadcasting 在提高製作速度和效率方面的一個良好經驗。Waterman Broadcasting 的工程技術總監Dan Billings先生,記錄了一些他在佛羅里達州的ABC和NBC的分支機搆安裝EDIUS編輯系統的經驗

目前,全國範圍內的電視臺都在進行從磁帶到數位化的轉換。在Waterman Broadcasting的NBC和ABC在佛羅里達州Ft. Meyers的分支機搆 - WBBH和WZVN,我們見識到了運行配有Canopus EDIUS非線性編輯軟體的端到端播出系統所具有的驚人製作速度和效率。我們所需要的廣播系統,一方面能很好地帶我們走進數位領域,同時又能為向HD發展做好準備。

Canopus的EDIUS編輯系統能幫助我們迅速地製作大量的節目,它與端到端播出系統直接連接,形成一個完全無帶式的錄製,編輯和播出的解決方案。播出系統與EDIUS結合,為電視台的新聞部門提供了一個最好的製作工具,能立即升級到以文件為基礎的、制播一體的工作流程,能快速高質量地把本地新聞和全國新聞集成在一起,滿足本地市場的需要。

放棄了原先的磁帶系統具有一些很重要的收穫。全面採用數位化的工作流程,最大的得益之處在於很好地保證了圖像質量。使用EDIUS編輯系統,從攝影機拍攝到節目播出,所有的數位工作流程都結合了Canopus的廣播級質量的MPEG-2編解碼,為以文件為基礎的,制播一體的工作流程提供最高質量的圖像。由於MPEG-2檔節約了空間,讓我們能使用標準的網路系統就進行圖像的傳輸。

保留原有的磁帶系統不變,安裝新的系統,很容易就能夠實現轉換。我們的電視臺工作人員很快就適應了這個高效的工作流程,為新聞從業人員節約了寶貴的時間。

EDIUS提供了無壓縮SD、HD、HDV、DV、MPEG-2和MPEG-1等多種視訊格式的原始格式的即時編輯和處理。使用EDIUS,我們可以很順利地過渡到HD。我們無須關注不同的視訊格式或者忙於進行它們之間的轉換 - EDIUS軟體使我們專注於編輯。除了混合格式的編輯環境為工作流程帶來很多優點以外,EDIUS的高度組織化的特性和用戶介面也為編輯工作者提供了高性能、高效的編輯體驗。

最終,我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實現高質量的播出。這使得製作人更多靈活地把握節目,提高了製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