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成功案例 / 電視製作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電視製作
Martin Stevens, Metaphoric Pictures
Metaphoric Pictures的製片人和導演--Martin Stevens,他堅信擁有Canopus DV編解碼器的ProCoder及Canopus其他產品,是現在市場上最好的DV編解碼器壓縮和解壓縮技術。但他不得不用很辛苦的方式來認識到這一點 - 通過實際測試其他DV編解碼器的性能。

我就是太苛求和太善於分析了。 Stevens說。他非常不喜歡使用總是出問題的產品。Stevens不喜歡使用Steadicam(拍攝穩定器)時出現的種種問題,他發明了Glidecam,現在已經被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國家地理頻道、Oprah Winfrey Show以及其他一些機構所使用。他不喜歡DV編解碼器的處理方式,他實際測試了其他所有DV編解碼器,來尋找一個性能最好的。

我們測試了每個我們手裏所有的DV編解碼器,在與Canopus DV編解碼器的比較下,都慘敗了。我並不是很輕率地說這些的,因為我非常震驚的發現Canopus編解碼器是唯一一個的經受住多重階段的實際測試考驗的編解碼器。

Stevens是怎樣結束把他自己的製作室變為DV測試實驗室的呢?當為他自己的公司Glidecam Industries編輯促銷廣告時,使用了Canopus的競爭對手的編輯解決方案,Stevens注意到在加入淡入淡出和重新生成視頻時,圖像被分解了。它全部都變成一塊塊的。 Stevens 說,許多人一開始都沒有注意到,但一旦你指出了,它是非常明顯的。

就那一次測試來說,Stevens和他的同事使用了一個非常簡單的純色的圖像。我們只是使用了一個桔色的,完全沒有其他任何顏色的全屏圖像。然後我們只用了一個淡入淡出,只通過一遍處理僅生成了一代它就變得很糟糕。

在重新嘗試了許多次失敗之後,Stevens嘗試了另一個Canopus競爭對手的DV編解碼器,但是經過了多代處理生成的色彩校正輸出結果還是非常糟糕。然後他了嘗試了Canopus的DV編輯碼器。

Canopus DV編輯碼器]甚至在生成了十代之後,圖像質量仍然被保存的非常完好。人們忘記了,當DV被壓縮了之後,它還是需要被解壓縮的。這並不是被簡單的克隆。

在數位視訊工作中,編解碼器就像是一個膠片存儲庫。你能有最好的攝影機,但如果你的膠片存儲得不好,攝像機再好也沒有用。編解碼器也同樣如此。但人們似乎總是最後才會考慮到編解碼器。他們總考慮到編輯方案,而不是與它緊密聯繫在一起的編解碼器。"

Stevens有一些關於怎樣傳播他的發現的提議。

如果我是Canopus,我就會刊登一個整頁的廣告來顯示他們的DV編解碼器與其競爭對手們的DV編解碼器在對同樣的素材生成十代之後的結果。這個結果將提供一個有說服力的證據來證明他們產品的質量。

Stevens現在使用Canopus Procoder為Glidecam Industries製作所有的網路和DVD促銷視訊。

用Procoder來製作網路視訊真是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