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成功案例 / 廣播電視 KRON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海外成功案例



廣播電視 KRON
新聞播出Craig Porter,美國加利福尼亞聖o法蘭西斯科KRON 4電視臺
Canopus EDIUS非線性編輯軟體改變了KRON4播放重大新聞的方式。KRON 4電視臺位於聖o法蘭西斯科市,是一家獨立的電視臺,擁有美國西海岸最大的新聞部。作為該電視臺的總工程師,Craig Porter見證了EDIUS系統與原有新聞製作系統相整合的實施過程。

作為BitCentral PrecisR 端對端播出系統(End-to-End Play-to-Air System)的即時非線性編輯元件,簡潔的介面,EDIUS 軟體與松下P2和SONY HDV技術的無縫整合,極大地加速了製作工作流程,幫助KRON 4每個工作日製作超過8個小時的新聞播出節目。

KRON 4電視臺使用松下AJ-SPX800 DVCPRO P2 和SONY HVRZ1U攝影機拍攝新聞。通過與EDIUS相結合,這些攝影機空前地提高電視臺全體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使用SONY攝影機,EDIUS軟體和一台筆記本電腦,KRON 4電視臺工作人員可靈活地在現場進行編輯並能立即傳送新聞節目。EDIUS支援混合格式的即時編輯,可以即時編輯廣泛的符合行業標準的SD(DV)和HD(HD)視訊檔格式,包括松下P2 MX格式(素材交換格式),編輯工作者能從松下P2卡上直接使用視訊素材,減少了從磁帶上採集素材所耗費的時間。這個即時獲取素材的功能加快了工作流程,讓KRON 4電視臺的專業工作者能直接從視訊拍攝轉換到編輯製作。

引Craig的話說……

"P2攝影機配上EDIUS是一個夢幻組合。EDIUS和P2格式的無縫協同操作,能使整個過程 - 拍攝、編輯、播出,變得快得驚人。"

EDIUS提供了無壓縮SD、 HD、HDV、DV、MPEG-2和MPEG-1等多種視訊格式的本地編輯和即時處理。KRON 4的編輯工作人員充分利用這一功能,混合多種視訊格式,具有無限的視訊、音訊和特效層,並可在監視器上全解析度,全影格速進行持續、優質、即時播出預覽。

"EDIUS非常實用。有了EDIUS和高速網路系統,可用電視大樓裏的任意一台電腦進行視訊編輯。EDIUS並不限制時間軸上的視訊格式 - 可以是MPEG、HDV或SD格式。我們無須擔憂不同視頻格式,或者為不同格式之間的轉換工作所累--無論我們需要進行何種編輯,EDIUS總能幫我們實現。"

除了混合格式的編輯環境為工作流程帶來諸多優點之外,EDIUS的先進功能和用戶介面也為KRON 4編輯工作者提供了高性能、高效率的編輯體驗。

EDIUS有一個組織合理的操作介面和無縫的工作流程,使用戶能很快學會操作。即使是那些沒有任何編輯背景的人,也可以很快地開始編輯工作。我有些工作人員可在2小時內快速掌握如何操作ED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