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應用解決方案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canopus解決方案



應用領域與目標

隨著電腦性能的成倍提升,使用普通1394卡加軟體的非編系統,進行簡單的視訊剪接和節目製作成為了可能,但這種非編系統存在著只有1394介面而無法與廣泛使用的類比設備連接的缺點。

Canopus公司的數位/類比轉換產品,ADVC系列為用戶提供了完美的數位到類比,類比到數位的雙向轉換解決方案,ADVC系列產品包括ADVC55、ADVC110、ADVC300、ADVC500、ADVC1000等,具有從DV、複合、Y/C、分量到SDI的所有介面形式,可最大的滿足用戶實現所有類比、數位設備與DV非編系統的連接。通過ADVC轉換系列產品內置的Canopus DV編解碼晶片,為用戶提供業內最高畫面質量的視訊轉換。

ADVC系列轉換產品廣泛適用與使用基於1394介面的EDISU Pro、Final Cut Pro、Adobe Premiere Pro、Vegas、Avid Xpress DV以及其他第三方軟體的台式機非編系統或筆記本移動非編工作站用戶。

產品相關應用流程圖


1. 外部的DV/DVCAM攝影機、錄影機等數位視訊設備通過DV介面與ADVC300連接,進行數位視訊的輸入輸出。

2. 傳統的V8、Hi-8、VHS、S-VHS、影碟機以及其他的類比設備通過複合或Y/C介面與ADVC300連接,進行類比視訊的輸入輸出。

3. 使用DV介面與Avid Xpress DV非編系統連接,通過ADVC300的數位類比雙向轉換功能,實現Avid Xpress DV系統與外部的數位、類比設備的上下載。

4. ADVC300提供分量輸出介面,可用於連接分量監視器進行監看或回錄到分量錄影機中。

有關第三方軟體 Avid Xpress DV

Avid Xpress DV是Avid推出的低成本軟體非編解決方案,依靠1394卡和高性能主機進行數位視訊的輸入輸出和編輯製作。 Avid Xpress DV建立在一種具有革命性的即時體系結構之上,可以提供100多種自定義即時效果、具有波形和向量顯示器分析的專業級色彩校正、多軌併發即時效果。 Avid Xpress DV適用於Windows PC和Mac OS X系統的用戶。

Adobe Premiere Pro

Adobe公司的非線性視訊編輯軟體Premiere一直擁有大批的支持者,正如Photoshop在7.0版本之後改變了版本號的升級方式(新版本被命名為Photoshop CS)一樣, Premiere在6.5版本之後也推出了Premiere Pro,目前的最新版本是Adobe Premiere Pro 1.5。

作為一款高端視訊編輯軟體,Premiere Pro 1.5不僅在功能上保持了原有的強大和靈活性,而且在自動化操作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改進,軌道上由原來的A/B軌編輯改為單一軌道編輯,介面視窗比原有介面有了很大的改動,Premiere Pro 1.5將視訊製作帶入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Apple Final Cut Pro

Final Cut Pro 是Apple基於Mac OS X v10.3.9 或 Mac OS X v10.4 作業系統上設計的一款非線性編輯軟體,依靠Power PC G4或G5以及內置的FireWire介面,進行DV視訊信號的輸入輸出及編輯製作。

Final Cut Pro具有完全個性化的功能,為用戶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和控制選項,從剪輯到輸出的工作流程中,Final Cut Pro 包括了先進的圖像處理和直觀的媒體管理功能,能幫助用戶將故事呈現在螢幕上,讓用戶工作更加快捷。

Final Cut Pro能夠和蘋果電腦公司的其他專業軟體深度整合,讓你實現在各種創意任務間的順暢切換AG-DVX100A、AG-DVX -100、AG-DVC30、AG-DVC7 ;JVC GY-DV500EC、GY-DV5001等有1394介面的所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