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DCAM解決方案

Home / 建置方案實例 / canopus解決方案



應用領域與目標

XDCAM專業光碟系列產品問世以來,以其良好的與線性、非線性系統的連接性,穩定的性能,優秀的非線性記錄技術,靈活的系統應用方案等特點贏得了全世界用戶的青睞。XDCAM系列產品可直接記錄85分鐘DVCAM信號 或45分鐘IMX 50M信號。記錄格式以其信號質量好、性能穩定等特性已經被廣大使用者所接受。新一代藍光技術採用全新的藍色鐳射波段進行工作,儲存容量可翻將近6倍,使高密度光儲存技術有了很大的進步。

Canopus公司,作為公認的專業視訊領域編輯技術的領導者,發佈了支援Sony公司XDCAM專業光碟系統的即時非線性編輯解決方案。Canopus公司推出的系統提供了與XDCAM系列編輯的完全解決方案,可全面支援XDCAM系統。可在EDIUS Pro中直接無損失的調用MXF格式檔,可在時間線上進行即時素材剪輯,加入的特技效果,並可即時輸出查看編輯效果。為XDCAM素材的高效編輯、儲存、發佈提供了完備的解決方案。

產品相關應用流程圖


1. 在新聞現場拍攝的素材,可使用攜帶型光碟讀取器通過i.Link介面直接與XDCAM移動編輯工作站連接,在現場即時編輯。或者將光碟直接送到XDCAM台式編輯工作站將原資料檔案通過EDIUS非線性軟體直接上載,並且在軟體中接對MXF格式檔進行即時編輯,並將成品片直接回寫到讀寫器或XDCAM光碟錄影機中。

2.
XDCAM非線編輯系統將編輯好的節目成片回錄到XDCAM專業光碟後,可將輸出的藍光光碟直接保存到XDCAM光盤庫中,以便於大量XDCAM素材的儲存和查詢。

3. XDCAM光盤庫節目播出系統將根據編排好的節目播放列表,通過網路或其他方式控制XDCAM播出系統進行節目播出。

4. 播出伺服器可通過控制XDCAM光碟庫選擇所需的XDCAM素材,並輸出成標準視訊流以便於素材的共用和交流。

產品相關應用特點

XDCAM系列產品在廣播領域,特別是新聞專題製作領域正發揮著重要作用。EDIUS系列非線性編輯系統通過與XDCAM產品的無縫連接, 以及其高效的製作特性, 受到了視訊行業中專業人士的一致認同和推崇。

EDIUS編輯解決方案是Sony公司在廣播領域新的無帶式工作流程的最佳搭檔。通過EDIUS移動非線性工作站,以其強大的編輯功能和便於攜帶等特點可在一些特殊環境中發揮其獨特的優勢,用戶只需簡單地把MXF檔上載到EDIUS系統,就能進行即時的視訊編輯。

高效的編輯速度

為XDCAM產品特別開發的應用插件,配合EDIUS軟體可直接從XDCAM光碟中採集MXF格式檔。可將擷取的檔直接加入到時間軸進行即時編輯。編輯過程與普通的格式檔的編輯一樣,所有的特技、轉場、濾鏡全部即時,並可即時輸出監看,實現了快速編輯的目的。

編輯快捷方便

使用EDIUS編輯系統可以支援直接讀取MXF(媒體交換格式),通過i.Link介面直接連接XDCAM光碟播放器,簡化了視訊編輯的工作流程。無須進行任何轉換,EDIUS用戶就能很容易地在視訊專案上添加XDCAM素材。

多格式即時混合編輯

EDIUS解決方案支援混合不同畫格和尺寸的AVI、 MPEG和QuickTime檔,以及SD/HD視訊的混合編輯,因此,可以方便地把XDCAM的素材與其他格式的素材一起添加到現有的EDIUS視訊專案上。

運行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Canopus公司經過多年的積累和研發,通過獨有的專利技術。在不降低性能的情況下,更合理的利用CPU的資源從而提高了系統的穩定性。完善的保護機制即使發生斷電等緊急情況時,所做的工程也能夠自動保存,確保完整性。並且所有的工程都有備份,即使發生意外情況可用最快的時間恢復工程。

方便的回寫功能

當編輯完素材後,把在時間軸上編輯的MXF素材通過i.Link介面方便地回寫到讀取器中,無需生成快捷方便。

原資料記錄功能

XD CAM系統可以在光碟上記錄多種原資料資訊,例如拍攝時間、攝影師、記錄方式及對素材的注釋。非線性編輯系統可以識別此類原資料資訊並進行相應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