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FAQ > 關於QuickTime結束Windows的支援和EDIUS的使用
 

關於QuickTime結束Windows的支援和EDIUS的使用


Q.Apple QuickTime7 For Windows的支援已結束,需要馬上卸載Windows版本的QuickTime。

A.US-CERT(美國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根據蘋果公司在2016年4月14日對Windows版本的QuickTime支援結束後,發布訊息建議客戶卸載。在公告中敘述,在一個惡意網站用QuickTime Player打開MOV文件、或惡意MOV文件在另一個應用程序中打開會有安全性的風險(EDIUS屬於這一類),解決的方法是卸載QuickTime,作為標準的方式。

 

由於EDIUS使用QuickTime的操作模塊,如果卸載QuickTime,將會發生以下限制。

文件格式的限制(以下文件將不再支援)

  1. ‧BMP(僅禁止輸出); JPEG,JPEG2000,TIFF,PSD,PNG; SGI(僅禁止輸入); GIF; GIF89a; JFIF; MacPICT; sgiRGB。
  2. ‧MOV視頻文件格式
  3. ‧MOV音頻文件的格式(除了LPCM,AAC)

 

影響產品

  1. ‧EDIUS Workgroup 8 / Pro 8
  2. ‧EDIUS Elite 7 / Pro 7
  3. ‧EDIUS Elite / Pro 6.5
  4. ‧EDIUS Neo 3.5

*除上述產品以外,相關EDIUS系列的產品都會有影響。

 

臨時解決方法
通過以下步驟重新安裝QuickTime。只安裝QuickTime的基本功能,在EDIUS下是可正常運作的。

  1. 1.卸載QuickTime主程式。

2.重新安裝QuickTime。執行QuickTimeInstaller.exe。

3.系統將提示您選擇安裝的方法,請選擇自定義。

 

4.於QuickTimePlayer單擊鼠標右鍵,然後選擇 [將無法使用完整功能]。

 

5.安裝選項的要點,檢查它是否在以下狀態,然後單擊下一步。

 

6.按照視窗上的說明安裝QuickTime。

 

重要
按照上面提到的內容方式安裝,盡量減少QuickTime的漏洞。即使他們在上述安裝過程,僅安裝QuickTime基礎版,如果遇到惡意MOV文件也只會在EDIUS中打開,請理解其風險性。

 

關於相關資訊
關於上述內容的影響,我們目前正積極地研究不依賴QuickTime的工作來使用EDIUS,正確的時間還沒有最終確定。截至到最新的訊息,我們會引導您到相關的網頁、下載資訊。在此期間若有不便之處,深感抱歉。

 

7/11更新信息
EDIUS已經發佈即使在未安裝QuickTime文件的環境中也可以進行安裝EDIUS的版本。請使用EDIUS 8.20.386/EDIUS 7.53.10版本或以後作安裝。

 

*在相應的格式的限制將像過去那樣被應用。
** 使用EDIUS工作站系列的客戶,請與數位奇蹟聯繫。

 

8/17更新信息
EDIUS已經發佈即使在未安裝QuickTime文件的環境中也可以進行安裝EDIUS的版本。請使用EDIUS 8.22.623版本或以後進行安裝。

*為相應的格式是有限的。欲了解更多信息,請點擊這裡。
** EDIUS 7更新相關訊息,從7/11之後都沒有變化。

*** 使用EDIUS工作站系列的客戶,請與數位奇蹟聯繫。

 

 



 

 

 


2016 - DiGiMiracle.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anopus.com.tw